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德昌博客——莲池海会

佛教是佛陀的教育,是宇宙人生真相的教育,是智慧的教育、觉悟的教育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净空法师:所有一切经教都有这个功能,但是那个力量最大的是这一句佛号  

2016-02-12 22:31:47|  分类: 净空老法师讲法摘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净空法师:所有一切经教都有这个功能,但是那个力量最大的是这一句佛号 - 德昌 - 德昌博客——莲池海会

 

 你真正把它看清楚、看明白,你就会记住两句话,「杀人偿命,欠债还钱」,决定逃不过。你跟人是有了冤、有了结、有了债务,生生世世都要酬偿的。我们就要想一想,我们过去无量劫,不是这一生,无量劫当中,跟多少人结这些怨,在财物上的纠纷,你说这种事情多少?悟了之后就明白了,怎么偿还?如何还人家命?如何还人家债?给诸位一句话,有办法,一句阿弥陀佛全还了。只要你把这句阿弥陀佛念好,命债也还了,钱债也还了;这一句话没念好,只要你不能往生你还是要还,你在六道里头你肯定要去还,要还命、要还债。到极乐世界就不要还了,那些冤亲债主他也欢喜,为什么?你成佛了,那个佛跟我有关系,跟我有缘,他一定得度,这个关系攀上了。

 过去的缘,有善缘、有恶缘,现在一念佛变成法缘,把无始劫来的善缘、恶缘,统统变成法缘。所有一切经教都有这个功能,但是那个力量最大的是这一句佛号,什么样的经法都比不上这一句名号。非常可惜,这句名号没有人认识,所以叫难信之法。难信易行,真正学习起来是一点都不难,真难信,这是一点都不假。我们对这个搞了真正相信,死心塌地,学佛五十年之后,才真相信,哪有那么容易?读经、听经、教学,五十年之后才真搞清楚、真搞明白,死心塌地,这不是难信之法吗?想想自己不是中上根,中上根不应该这么长的时间,十几、二十年应该就是死心塌地了,所以我们这根自己晓得属於中下。好在佛菩萨慈悲,把我们寿命给延长了,所以有足够的时间,这是要感佛恩。如果没有这么长的寿命,你怎么办?

 我是特别感恩,因为我自己知道,我自己的寿命很短,四十五岁,那一年害一场病就应该走的。出家也不行,我还有两个朋友跟我同年,命运相同,都过不了四十五岁,我们三个人心里有数。我学经教讲经,那个时候还没有完全修净土,对经教很有兴趣天天讲经,另外两个朋友学密。四十五岁那一年,三月第一个走了,法融法师;五月第二个走了,明演法师,好朋友。七月我就生病了,得了一场重感冒,很严重,我心里想这不是病,这是命该死了。所以我也不看医生,也不吃药,医生只能够医病不能医命,我就念佛求生净土,念一个月佛,一个月过后病好了。所以那一次病好之后这个身命,就是章嘉大师教给我的,你的一生佛菩萨替你安排,叫我一心向道,什么都不要去想,为什么?你一生佛菩萨替你安排。如果你要想,我就知道了,如果我要想怎样,佛菩萨就不替我安排了,样样自己安排好累,还是让佛菩萨辛苦一点,我自在一点好了。所以我这一生有时间就是读经、讲经,这寿命是佛菩萨给的。

净土大经解演义(第二三六集)

2010/12/29香港佛陀教育协会 档名:02-039-0236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42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