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德昌博客——莲池海会

佛教是佛陀的教育,是宇宙人生真相的教育,是智慧的教育、觉悟的教育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黄念祖老居士:你只要“信愿持名”,你就全摄佛的功德成为你自己的功德。  

2016-04-02 22:28:22|  分类: 黄念祖老居士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黄念祖老居士:你只要“信愿持名”,你就全摄佛的功德成为你自己的功德。 - 德昌 - 德昌博客——莲池海会

 

  底下这两句很好,希望大家接受下来。

 “若有能信如是之事。”如果能有人,你能相信这样的事。

 “当知是人不可思议。”所以真正能信净土法门的人,也不要自轻自己,应该好好的珍惜,要放光明,要救度世间,要自己真正取得成就。不光是“说”,我们最要紧的不是你在那说,而最要紧的是“示”。你要真正往生,这个“示”比你说重要。你讲了一辈子经,临死的时候是种种的这种横相,那恐怕就不妥当了。

“当知是人不可思议,所得业报亦不可思议。”这一点就给我们现在能够信的人一个授记、一个证明,你只要能信,你就是不可思议,你所得到的果报是不可思议。以凡夫身到极乐世界就是阿鞞跋致,这个不可思议,这是不可思议的果报,哪里是能得的到的?!十方世界没有的,所以是“一切世间难信之法”,能信就有这么大的功德。还有,今天信,明天能不能信?所以要坚持,坚持信下去,你就一直是不可思议,你的果报也就不可思议。

《弥陀要解》里头讲“不可思议”,我们挑最精华的给大家介绍,有五种,《弥陀要解》里头讲五种。

“一、横超三界”。不要等你断惑,见惑思惑全不断,断了见惑证初果,思惑慢慢断证四果,咱们断不了,不断惑你就往生,这是一。

二、生到西方凡圣同居土就“横具四土”。实际其余上三土也生到了。

第三、“但持名号”。你只要持名,不需要你打坐、不需要你观想种种方便。

第四、“一七为期”。有一个礼拜你真正用功,不需多劫多年多月多生。

第五、“持一佛名”。你就念一个佛名,一切佛就护念你。大家要知道,念佛的人佛就护念,大势至菩萨首先就护念,阿弥陀佛派二十五个菩萨来护持你。实际说“即为诸佛护念,不异持一切佛名”。所以这个是说的不可思议的功德。

再有一句话很要紧,《弥陀要解》,蕅益大师是一代大德,古今稀有的大德,“行人信愿持名”,“深信”、“切愿”还持佛名号,怎么样?这句话好极了!大家都可以把它写在屋子里头,“全摄佛功德成自功德”,你就把佛的功德全部摄受过来成为你自己的功德。你只要“信愿持名”,你就全摄佛的功德成为你自己的功德。所以这个也就叫做阿弥陀佛不可思议功德之利,这也就是咱们这个经中所说的“惠以真实之利”。这个事不是很难,但是你把佛德全成为自己的功德,要不是大愿之王的阿弥陀佛,焉有这么大的威力?所以我就称赞,这个是红心里头的红心,这句话。

印光大师也称赞,印光大师的称赞我抄在这里,“理事各臻(读真,达到)其极”,讲理、讲事都达到登峰造极的境界。“为自佛说此经来第一批注。”从释迦牟尼佛说这部经以后,这是第一部批注。在别的地方还说跟《疏钞》、跟《圆中钞》并提,这个地方就直指,就是这个是第一。“妙极。”妙到极处。“确极”,正确到了极处。“纵令古佛再出于世,重注此经。”古佛再出来,再注这个经,“亦不能高出其上”,不能比《要解》再高了。所以大家如果是真正要想成就,《弥陀要解》又薄,常看看。所以在“不思议光中,全摄阿弥陀如来不可思议功德。”念佛的人你就是蒙这个光照,就都成为你自己的功德。

摘自黄念祖老居士《无量寿经》第43集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80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