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德昌博客——莲池海会

佛教是佛陀的教育,是宇宙人生真相的教育,是智慧的教育、觉悟的教育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净空老法师《2014净土大经科注》讲经摘要  

2016-10-28 16:59:33|  分类: 净空老法师讲法摘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净空老法师《2014净土大经科注》讲经摘要 - 德昌 - 德昌博客——莲池海会

 

净空老法师开示:我們掌握到《淨修捷要》,有把握了,這一生真的有救了。

我們自己學佛最重要的要有自知之明,我是什麼境界清清楚楚,這個法門好是好,對我還是有難處,我們求一個更方便的,夏老晚年最後的這個著作就是給我們最初方便,《淨修捷要》。我們掌握到《淨修捷要》,有把握了,這一生真的有救了,只要早晚這兩堂課你不缺乏,早晨起來拜三十二拜,晚上晚課,這兩堂課不缺,我們相信三年效果就成就,你真能往生,真有把握往生。

    摘自《2014净土大经科注》第369

净空老法师开示:三途一墮五千劫,抓住机缘一生成就

佛在經上,我們相信,他說的是真話,他不是嚇唬我們,不是威脅我們,三途一墮五千劫,就算是小劫都不得了。

什麼叫一個小劫?佛經有很多不同的說法,大家平常熟知的,就是一個增減,人的壽命從十歲,平均壽命十歲,這很短的時間,每一百年加一歲,加到八萬四千歲,這是人壽命最長的,我們現在是在減劫,一百年減一歲;再從八萬四千歲,每一百年減一歲,減到十歲,這一增一減叫一個小劫。你就想想,這一小劫是多少年?你慢慢去想。多少個小劫?五千個小劫,經上沒有說小劫,我們就以小劫來算,這三惡道的罪苦要受五千劫。也許你有一個機會生到人道來。所以說人身難得,佛法難聞,得人身不容易。一失人身,麻煩立刻就來了。

我們今天能得人身,又遇到佛法,還遇到淨宗,這個緣無比的殊勝,這個人真的是幸運,怎麼好事都被你遇著?遇到之後,問題是有沒有福報?這話怎麼說?如果有福報,你能夠抓住這個機緣,一生成就;如果沒有福報,空過了,沒有抓住機會。淨土真的非常容易成就,不需要消業障,不需要斷煩惱,只要信、願、持名,你看這三條,真正相信西方有極樂世界,真正相信極樂世界有阿彌陀佛,信心堅定、懇切,沒有懷疑。這一句佛號能念多少算多少,但是這個念佛要用真誠心念,一面念佛一面打妄想,這不算數。念佛的時候沒有雜念、沒有妄想、沒有分別執著,心裡就這一句佛號,一念十念都能往生。祖師大德勸我們佛號不要中斷,往生決定成就。世間什麼事最好?念佛最好,沒有比念佛更好的,為什麼不念佛?為什麼打妄想?

摘自《2014净土大经科注》第377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7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